捷克「反對派領袖」費亞拉確定出任總理 2020年曾規劃訪台

▲▼領導5個黨團的反對派領袖費亞拉(Petr Fiala)正式被任命為捷克總理。(圖/路透)

▲領導5個黨團的反對派領袖費亞拉(Petr Fiala)正式被任命為捷克總理。(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正式任命反對派黨團領袖費亞拉(Petr Fiala),出任總理職務,這對於捷克組件完整的政府,又邁進了一步。費亞拉出身學術圈,冷靜的知識份子形象在捷克政壇是異數,2020年底曾規劃訪問台灣,但是因為疫情關係沒有成行。

根據《路透社》報導, 費亞拉領導著5個政黨組成的反對派,在國會大選中,控制了200席的下議院當中的其中108席,推翻了現任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及其盟友。

▲▼由於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確診新冠肺炎,所以必須在玻璃隔間中主持儀式。(圖/路透)

▲由於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確診新冠肺炎,所以必須在玻璃隔間中主持儀式。(圖/路透)

由於總統齊曼確診新冠肺炎,所以儀式全程都隔離在一個玻璃隔間中主持,並且由一名全套防護的醫護人員護送坐著輪椅的齊曼。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