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強化台美合作!蔡英文宣布:退輔會明年1月派員常駐華府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6日上午接見在前一晚深夜抵台的美國國會議員訪問團。蔡英文表示,明年1月開始,我們的退輔會將會派人常駐華府,可以針對退輔軍人的健康保險、優質醫療,就業輔導以及長照等方面,增加更多的交流。

▲蔡英文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訪團。(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接見高野訪團。(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的美國訪團是由聯邦眾議員高野(Mark Takano, D-CA)率跨黨派眾議員所組成。總統府表示,該訪團此行是就台美關係、區域安全等各項重要議題進行深度交流,不僅再次展現台美的堅實友誼,也展現美國國會對深化台美關係的堅定支持。

此次的美國訪團是繼參議員柯寧(Sen. John Cornyn)今年11月率跨黨派參眾議員團訪台後,同一個月內第2度有美國議員來訪,成員包括,絲拉金(Elissa Slotkin)、歐瑞德(Colin Allred)、潔卡珀絲(Sara Jacobs)及梅絲(Nancy Mace)偕國會幕僚共17人。

蔡英文在接見美國訪團時表示,非常歡迎各位訪問台灣,從去年以來台美共同對抗疫情、分享防疫物資跟經驗,今年美國捐贈了400萬劑疫苗讓我們非常感動。今天看到來自美國兩黨的貴賓,再次感受到美國國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

蔡英文提到,明年1月開始,我們的退輔會將會派人常駐華府,可以針對退撫軍人的健康保險、優質醫療,就業輔導以吉長照等方面,增加更多的交流。

除此之外,台美在許多領域都持續深化夥伴關係。就在上周四,台灣首批F16V作戰隊成軍,F16V的升級跟接裝,都是台美國防工業合作的成果。

蔡英文說,在經貿關係上,今年台灣進一步開放美豬進口,台美展開TIFA的對話,這是台美暌違5年後重新啟動對話平台,將未雙方的經貿夥伴關係奠定更堅實的基礎。雙方的政策方向穩定,更能夠增加相互的互信跟往來,台灣有決心解決困難的貿易問題,並透過TIFA跟美國一起推動雙邊區域以及全球的貿易進程。同樣的道理,在各未關心的區域情勢上,台灣也會跟美國加強合作,共同捍衛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確保區域的和平穩定發展。

蔡英文強調,在後疫情時代希望未來我們繼續一起努力,讓台美合作有更豐碩的成果。再次感謝各位訪賓在感恩節時期,專程訪問台灣,展現台美如同家人一般的情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