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不到8小時 瑞典史上首位女總理辭職下台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瑞典史上首位女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當選不到8小時,就因為預算案沒辦法通過辭職下台。

▲▼ 瑞典首位女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圖/路透)

▲瑞典首位女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圖/路透)

《法新社》報導,安德森本月稍早接任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黨魁,23日晚間才和左翼黨(Left Party)針對調高養老金達成協議,換取該黨在國會投票支持。

不過外媒最新報導,安德森因為預算案無法通過,加上綠黨不滿安德森因預算案對左翼黨讓步而退出聯合政府。安德森辭職後跟記者透露,瑞典憲法有一個慣例,就是聯合政府當有政黨退出時,就必須要辭職,

瑞典議長表示已經接受安德森的辭職,將在25日與各政黨商討後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