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呼籲投放石油儲備 陸:會根據自身實際和需要安排

▲▼中石油大連精煉廠,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oration (CNPC)。(圖/路透社)

▲大陸石油精煉廠。(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23日表示,將協同包含中國在內的5個國家,動用國家戰略石油儲備,以降低石油價格。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出,中方會根據自身實際和需要,安排投放國家儲備原油,以及採取其他維護市場穩定的必要措施。

趙立堅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作為全球的主要石油生產國和消費國之一,中國長期以來高度重視國際石油市場穩定,願與各有關方面就維護市場平衡和長期穩定保持溝通,加強合作,共同應對挑戰,「同時中國也長期致力於保證自身能源供應安全,建立了獨立完備的國家石油儲備體系。」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趙立堅提到,中方會根據自身實際和需要,安排投放國家儲備原油,以及採取其他維護市場穩定的必要措施,並及時公布相關信息。

趙立堅也強調,中方注意到,近期主要消費國採取釋放儲備行動以應對市場波動和變化,中國正在與有關方面,包括石油消費國和生產國就此保持密切溝通,希望通過溝通和協作,確保石油市場長期平穩運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