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刀刺死臥床夫!中風妻崩潰「亂刀自殘」 台南長照悲歌今宣判

▲▼ 三分局命案照。(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安南區一處民宅去年底發生長照悲劇。(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莊智勝/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2020年底發生一起長照悲劇,輕微中風的65歲李婦因不堪長期照顧臥病在床的劉姓丈夫(69歲),竟趁清晨時分持刀刺死丈夫,隨後自殘意圖輕生,幸女兒即時發現制止。李婦訊後遭依殺人罪嫌移送,全案將於今(23日)下午進行一審宣判。

檢警調查,死者劉男因中風長期臥病在床,且還插鼻胃管,生活完全無法自理,日常起居皆仰賴輕微中風的妻子李婦幫忙,但李疑似長期照顧丈夫導致心理壓力過大,2020年最後一天清晨竟失控持刀朝著丈夫胸口猛刺,上夜班的女兒上午返家見到1樓臥室滿地鮮血,這才發現父親遭母親刺殺,嚇得急忙報警求救。

警方事後趕抵現場,發現劉男渾身鮮血,已經明顯死亡;而李婦犯後自殘,胸口也有刀傷,幸經送往醫院治療後已無生命危險。檢警指出,李婦疑因長期照顧渠夫壓力過重,導致精神狀況不佳進而行兇,全案偵結後依殺人罪起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李婦行凶用的水果刀上沾滿血跡。(圖/記者林悅翻攝)

▲▼三分局命案照。(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