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發包3大軍火巨頭 開發「極音速武器攔截器」

▲▼高超音速導彈軌道滑翔器進入大氣層後採取滑翔方式機動突防目標的示意圖。(圖/美國洛馬公司)

▲美國將集合三大軍火巨頭,合作開發「極音速武器攔截器」。(圖/美國洛馬公司)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國防工業巨頭雷神、洛克希德馬丁和諾斯洛普格拉曼等3家公司,已獲得總價值超過6000萬美元的飛彈攔截器研發合約,以保護美國免受極音速飛彈攻擊。

法新社報導,極音速飛彈與傳統彈道飛彈一樣,飛行速度是音速的5倍(5馬赫)以上。但有別於彈道飛彈,極音速飛彈靈活性更高,能在大氣層中以低彈道飛行,使其更難防禦。

五角大廈表示,這3份合約將用於開發滑翔階段攔截器(Glide Phase Interceptor, GPI),總價值超過6000萬美元。

今年10月,美國已成功測試極音速飛彈技術,而據信中國和俄羅斯已在運用這項技術。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