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賣家「爆百元糾紛」堅持告!律師勸退被譙:不懂法 1招秒打醒

▲▼律師,上班族,白領。(圖/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之前和網拍業者發生小糾紛,決定走上官司一途;不過,在律師了解情況後,覺得根本划不來,便不斷勸退他。原本該名客戶態度堅定,甚至不耐煩地說「你根本不懂法律」,但當他看到報價後,就不再堅持了。

律師林智群在臉書提到,之前有個客戶找上門,說是和網拍業者有糾紛,但他一看發現,才幾百塊錢的恩怨,於是提醒他「打官司不划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該名客戶不為所動,表示自己有查過相關法條,覺得站得住腳,甚至在他連番勸退下,氣得吐槽「你根本不懂法律!」

▲面試。(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聞言,林智群默默地回,「我懂訴訟」,接著就直接給客戶報價;好笑的是,對方一看到數字瞬間清醒,也不再堅持了。

最後,林智群不禁笑說,「理論很美麗現實很骨感,理論是一回事,但實戰經驗更重要。」而網友們也紛紛感嘆,「爭一口氣是有代價的,就算不請律師,官司百分百贏,也要請假和浪費時間,更何況有些不屬刑事單純民事的案件,有時就不到一千元的糾紛,打贏了官司,贏了面子,賠了時間和工作收入」、「事實永遠是殘酷的」、「報價治百病」、「你的客戶只想出氣而已,應該成全他」、「8萬1」。

這種情況也引發共鳴,就有網友認真發問,「金錢少的糾紛不適合訴訟,那要怎麼辦比較好?」對此,有內行表示,「小額的可以自己上網看,怎麼寄存證信函先嚇嚇他,不行就自己提告,很多資訊現在都查得到,看你有沒有心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