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哪個科系最雷? 鄉民狂點它超慘:殘害年輕人

記者邱晟軒/台北報導

大學科系五花八門,該如何選到對生涯最有幫助、有前途的科系,成為了許多莘莘學子共同的課題。有網友近日就詢問眾人「哲學、歷史、社工、中文,哪個在台灣最慘?」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一致點名「社工系」並點出背後關鍵原因。

▲▼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學最慘科系是誰?鄉民答案很一致。(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以「哲學、歷史、社工、中文,哪個在台灣最慘」為題發文表示,「看台灣的大學科系,有一堆科系畢業之後不知能幹嘛,課堂上又總是愛說自己學的多專業又多硬,專業是很專業啦,只是沒人知道你學那個可以幹嘛而已,我個人是挑出哲學、歷史、社工跟中文四個科系,大家覺得還有哪些畢業也很慘的?」

▲▼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少網友認為社工系最雷。(圖/翻攝自批踢踢八卦版)

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直喊社工系最慘,「社工啊,接觸一堆負能量」、「都是文組,不用分那麼細」、「一定是社工系,超可憐」、「一定是社工,可憐!出這個系殘害年輕人」、「社工就算找得到工作,薪資也是少得可憐」、「社工系吧!有的薪水還要回捐」、「社工薪水3萬,還要捐1萬回去,可悲國家」、「社工啊!一堆屎缺,其他職業還能轉職」、「社工是血汗」。

也有網友點名其它科系,「你是不是漏了政治系」、「哲學吧,不知道跑去哪沒遇過」、「社工啊!還要回捐」、「森林這個呢?早晚都被科技取代」、「企管真的什麼都學什麼都不精,管理分析也沒屌打財經」、「視覺傳達也很慘」、「企管也不知要幹嘛,除非家裡有礦」。

針對科系的比較,本站日前也曾報導,「碩士男讀文組1科系找不到工作 人生絕望:應徵餐飲也被打槍」內文指出,一名就讀歷史相關科系的男網友表示,讀到博士二年級後決定休學不讀了,打開104人力銀行想要找工作,投了很多履歷,但沒有下文,就連服務業也拒絕他,不僅如此,還整天被父母罵沒用,讓他心力交瘁很絕望。

還釣出過來人留言,「我也是文史哲三廢系之一,而且還是學店大學畢業,給你幾個方向,1.補教,去補習班帶帶國中、國小生。2.大學行政或研究員,如果到系上當研究院有教授罩,真的可以爽到飛起,有朋友在這爽缺搞副業跟投資理財,年收也有百萬。3.考公務員。4.進修,去職訓局學寫cod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