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女「O型血」被院方粗心輸B型血 貧血急救反喪命

▲捐血,抽血,血袋,國血國用諮議會。(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女病患因被醫院「輸錯血」不幸身亡。(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許多病患在大出血或是貧血時,醫護人員為了救命都會替他們輸血,然而通常在輸血前,醫護人員會先替病患抽血,並送往血庫確認病患的血型,再進行後續工作。然而印度卻有一間醫院誤將B型血輸給一名血型為O型的女子,最終導致該名女病患死亡,目前警方已經立案調查,以釐清責任歸屬。

根據The Hindu報導,印度奧里薩州一名25歲女子因為罹患鐮狀細胞性貧血,11日被送進公立醫院治療。然而誰也沒想到,在治療過程中,醫療團隊竟然粗心地將不同血型的血液輸給女病患。

該名罹患鐮狀細胞性貧血的女病患是O型血,但院方卻誤將B型血輸進她的體內,最終導致該名女病患死亡。該起醫療事故目前已經被警察立案調查。警方表示,女病患的遺體暫時已經保存下來,以供後續調查。

根據醫療從業人員表示,一般醫療人員在替病患輸血前,都需要進行交叉比對,以防出錯,因為一旦誤將不同血型的血液輸進人體內,患者很有可能在10至15分鐘內就會死亡,因此絕對不能大意。

事實上,通常在輸血前,醫護人員會先替患者抽血,並送往血庫,以確定病患的血型,而當醫師確定病患的血型後,會從血庫中取出和患者同血型的血袋,再進行交叉比對,整個過程至少要花費30分鐘。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