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無懼!向前行」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獲法務部頒獎

▲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 表揚王令麟等人助「更生復歸」。(採訪撰稿/記者黃稜涵;攝影剪輯/記者姜國輝)

▲▼七十六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總裁領獎,王令麟          。(圖/記者徐文彬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頒贈獎牌給予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 。(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第76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10日於法務部舉行,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因致力於更生人復歸社會工作,提供許多更生人進入集團內部工作,因而獲頒法務部特別獎狀。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時,對於王令麟致力於更生人保護業務的成功商業人士,致上感佩之意,他也期許更多企業家,能夠共同加入更保業務。

由法務部以及臺灣高等檢察署共同指導,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主辦,台新國際商業銀行贊助,如是社會福利公益信託基金、財團法人昇恆昌基金會、永平工商高級中等學校等單位共同協辦的第76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10日下午於法務部大禮堂舉行。這次以「勇者無懼 向前行」為主題,一開始就由永平工商的學生,演出舞台劇,劇中表現更生人出獄後,求職碰壁的各種無奈,發人深省。

而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時,對王令麟以及新光集團總裁吳東亮、昇恆昌基金會等成功企業,致上由衷感佩之意。「從一個別人的需要上,看到我們的責任。你們所做的付出,就像點燈一樣,是他們人生的一個燈塔,照耀他們人生的方向,使他們燃起了能夠重新站起來的希望。若沒有伸出援手的話,他們可能又會再次沉淪下去。對你們花費這麼多愛的力量,我是由衷感佩。」

王令麟致力於更生保護工作,除了實際捐助金錢以外,也協助許多更生人能夠在集團中就業,讓更生人有穩定收入,順利復歸社會;另外更在長期關注更生人與受刑人人權的《ETtoday新聞雲》法律雲正式成立並上線「更保雲」。他這次獲得法務部頒贈獎狀,上台領獎時,法務部長蔡清祥還特地感謝他的協助,對社會極有意義。

對於王令麟幫助更生人就業的善舉,蔡清祥致詞時也特別舉出「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制度」。蔡清祥希望未來有更多受刑人能夠藉由這個制度,順利回歸社會,但還需要更多企業家響應。「一定要讓他們知道,社會是關心他們,這麼希望給他們機會,你要愛惜自己,這才是教化成功。我也希望在座的熱心企業家,給他們機會,甚至帶領他們,珍惜這樣的機會,這樣反而對我們這個社會是好的。」

▼蔡清祥致詞時,對致力更保業務的企業家,表達感佩之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 七十六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總裁領獎 ,蔡清祥            。(圖/記者徐文彬攝)

▼第76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手冊中,專頁報導王令麟對更保的貢獻。(圖/記者吳銘峯攝)

▲▼第76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法務部長蔡清祥授獎給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陳守煌/平安恩慈國際法律事務所聲明

綜藝人性侵恐慌症男子 判刑定讞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王碩志/打人巴掌犯了什麼罪

聯明掏空案定讞 吳宗憲脫身

國小校長偷賣愛巢 小三求償敗訴

王齡梓/竊者罰百倍賠償誰規定的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