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區間車」4月才上路今就傳漏水 台鐵證實檢修中

▲台鐵EMU900型電聯車首航 蔡英文籲國人搭乘感受基隆蛻變。(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台鐵EMU900型電聯車今早傳出漏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今年四月正式啟航,素有「最美區間車」的台鐵900型電聯車今天(11/8)上午傳出車廂內部車頂疑似發生漏水狀況,讓車廂內部也下起了小雨。台鐵表示,目前了解為空調機的回風口處滲水,列車11時許將回到樹林機務段,屆時會將空調機拆解,了解究竟是冷凝水排水不良或是雨水滲水問題。

據了解,今天上午台鐵一輛900型電聯車於行駛間內部驚見漏水,水滴由車廂上方的回風口處不停滲出,影響搭車通勤的民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機務處處長陳詩本表示,該輛列車為900型1142次區間列車,據目前了解為第六車空調機的回風口漏水,該列次預計11時許已回到樹林機務處,屆時會將空調機拆解,釐清究竟是冷氣冷凝水排水不良,或有雨水滲水等狀況,目前狀況還有待了解。

陳詩本也說,由於回風口都在走道正上方,漏水狀況並未影響該班列車行駛,但漏水處附近必然影響到數個座位的民眾,還請多體諒。

台鐵900型電聯車被喻為「最美區間車」,台鐵預計採購52列520輛,今年四月開始陸續投入載客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