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盼「兩岸要有交流機會」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12月初線上登場」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以視訊方式進行,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去年以視訊方式進行,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自2010年開始年年舉辦,但今年碰到新冠肺炎疫情,雙北成為疫情重災區,全台三級警戒長達3個月,導致今年原訂在6月舉辦的雙城論壇被迫暫停。不過,面對疫情趨緩,據了解台北市長柯文哲仍決定要舉辦,時間點則落在12月初。

每年雙城論壇由台北、上海兩城市輪流舉行,今年輪到上海主辦,但台灣在5月爆發本土疫情,直至7、8月疫情才趨緩,導致雙城論壇被迫延宕。

外傳上海方仍希望繼續舉辦雙城論壇,儘管現在兩岸關係緊張,且明年即將迎來大選,此刻舉辦容易被扣紅帽子,但柯文哲仍認為,兩岸政治雖然分歧,但民眾不能彼此仇恨,倘若兩岸有往來,北市仍希望當作一個窗口。

近期北市、上海雙方已有在討論相關細節,預計12月上旬舉辦,與去年相同,採線上模式進行;由於只剩下1個月左右的時間,所以將取消分論壇,僅只有主論壇,並進行專題演講、簽署城市交流MOU。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柯文哲一直以來都希望兩岸不要有太多敵意,要有交流機會,而台灣也有很多人到中國大陸工作、定居;雙城論壇原定6月舉辦,碰到疫情一直延期,倘若有交流機會,仍希望不要中斷,因此繼續朝舉辦方向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