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檢警破獲五倍券偽造集團 假貨疑流入全台多個縣市

▲振興五倍券流通僅兩週,雲林即出現持偽加油案件。(圖/記者蔡佩旻攝)

▲振興五倍券8日始流通,僅兩週10月16日雲林即出現持偽加油案件。(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李政遠/雲林報導

雲林縣警方破獲振興五倍券偽造集團,警方兵分多路南、北同步搜索,取出大量偽造五倍券、槍枝及67發子彈,並逮捕4名嫌犯,嫌犯持偽造五倍券到處消費找零換現金,這批偽造振興五倍券疑流入全台多個縣市,目前擴大偵辦中。

10月16日清晨,一名男子駕自小客車前往雲林縣斗南鎮大業路一處民營加油站加油,持偽造的2張面額500元的振興5倍券,支付1000元油資後即快速離去,當加油站員工發現有異時,欲攔阻已為時已晚,於是向所在地的派出所報案。

▲振興五倍券流通僅兩週,雲林即出現持偽加油案件,警方逮兩嫌,擴大偵辦中。(圖/記者李政遠翻攝)

▲偽造集團成員,竟然異想天開用彩色影印列印機,由於所偽造的五倍券太過粗糙,被商家識破報警,成為破案的關鍵。(圖/記者李政遠翻攝)

警方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閱該站的監視器,發現該名男子獨自駕車前往加油,車上無其他乘客且未下車,其過程均明顯錄下,畫面顯示前方未顯掛車牌,後方車牌則清晰可辨識,應用車辨系統追查並已掌握動向。

據了解,警方鎖定該男子有槍砲彈藥及毒品前科,該集團分別躲藏在高雄、彰化、台中、台北等地移動,並擁槍自重,經警方跟監埋伏,於昨(24)日發現該集團回到高雄、彰化兩縣市繼續偽造振興五倍券時,展開收網攻堅行。

逮捕4名偽造振興五倍券集團成員,取出以彩色影印機台,偽造五倍券成品及半成品,現場還搜出多把槍械及70多顆子彈、毒品等,警方當場查扣帶回雲林縣警察局擴大偵辦,偽造的五倍券流向。

經初步了解,4名偽造集團成員,均有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等前科,因缺錢花用,竟然異想天開用彩色影印列印機,偽造振興五倍券消費使用,由於所偽造的五倍券太過粗糙,被商家識破報警,成為破案的關鍵。

警方訊後依《偽造》、《詐欺》、《槍砲》、《毒品》等罪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並向法願申請羈押獲准。

▲振興五倍券流通僅兩週,雲林即出現持偽加油案件。(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檢警逮獲偽造振興五倍券集團,目前擴大偵辦中。(圖/記者蔡佩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快訊/雲林農會大樓8F傳火警 61歲女屋主嚇崩送醫

►斗南人今天一直問「誰沒來上班」 業者曝5.9億威力彩幸運得主

►2500萬預算3天用罄!五倍券10%現金回饋 雲林展現驚人消費力

►影/持三倍券購買刮刮樂 雲林警破獲70歲老師傅「偽造振興券」集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