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強震!辛在勤:這類地震對台北威脅頗大

記者許若茵/綜合報導

氣象局發布最新地震報告,今日13:11地震規模6.5,接著13:12地震規模5.4,這次地震全台有感,有專家分析,此類上群地震對台北威脅頗大,如過去南澳地震、101大樓吊桿落地皆是。

▲宜蘭大地震,飯店招牌應聲落地。(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稍早大地震,飯店招牌應聲落地。(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前局長辛在勤說明,地方地震分上下兩群,上群是淺層出海後向東南延伸,可與海盆地震連接,這些地震對台北威脅頗大,例如1965年的南澳地震震了三個月,2002年101大樓吊桿落地皆是如此。

辛在勤表示,另一群稍深,在板塊下插的上沿,深度約70公里左右,當然下沿也有,但過去沒那麼大的地震,這種地震特點是等震度的地區範圍很大,比震央區略小些而已。

氣象局提醒,一般而言,在地震短短幾秒鐘內,比起費盡心思離開高樓層、上ptt發文,不如保護自己的頭頸部,尋找一個堅固的桌子躲起來,更能夠保證生命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