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請病假寫小說「多賺78萬」 網見1數字驚嘆天才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日本神奈川縣平塚市一名28歲的公務員,謊稱生病需要休養,卻在休假期間狂寫網路小說,沒想到賺進320萬日圓(約新台幣78萬),還出版4部作品,直到今年6月才因為被人檢舉而露餡,最後被處分停職6個月,並於本月20日離職。

▲職場,辦公,員工,職員,上班族,電腦,筆電。(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平塚市公務員被抓包請病假在家寫小說。(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根據《NHK》報導,這位公務員今年28歲,前年7月底他以生病為由開始請假,實際上卻是在家專心寫小說,並在未經許可之下出版4部作品,獲得320萬日圓的獎金,而他的小說在網站上一共公開256篇章節,個人推特也對此進行大約1萬次的推廣。

直到今年6月有人看不下去匿名舉報,平塚市相關單位展開調查之後,這名公務員才坦承上述作為,並被依違反《地方公務員法》處分停職6個月,他也在20日選擇自行離職。

對此,平塚市政府人事科表示深感遺憾,也覺得很抱歉,後續會盡力挽回民眾對公務單位的信任,同時防止類似的事情再發生。

然而,消息傳開之後,日本網友對於這位被公職耽誤的小說家感到十分好奇,不少人都覺得他能在2年內出版4部作品的確很厲害,並紛紛留言調侃,「他只是失去公務員這份副業罷了」、「2年出版4本小說,好強」、「這人根本天才吧」、「好想知道他是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