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你是皮在癢嗎?」 女網友收到陌生簡訊心裡毛毛的

上網,行動上網,在家,滑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一名女網友起床看手機,竟收到一則陌生訊息,內容寫到「你是皮在癢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黃靜芸/綜合報導

手機簡訊百百種,現今許多人都會到處留下私人手機號碼,導致個資容易外洩,也因此引起有心人士會利用打電話、傳簡訊來進行直銷甚至詐騙。一名女網友近日也收到奇怪訊息,他表示在剛睡醒查看手機時,竟收到陌生號碼傳來的一封簡訊,內容只有一句「你是皮在癢嗎」,讓她當下不知所措,上網詢問網友意見。

一名女網友15日在Dcard「心情板」發文,內文寫到,她睡夢中被鬧鐘吵醒,醒來查看手機,竟看到有一封不知名的簡訊,對方只傳送一句「你是皮在癢嗎」,另外她表示,由於她手機號碼在去年換過,目前只有父母知道,而她也反查過傳送簡訊的這支號碼,結果只顯示私人號碼,查不出到底是誰,這讓她覺得「毛毛的」,她也補充,她平時為人安分,看到這封簡訊心裡不是很舒服,於是上來問其它網友是否該理會這封簡訊。

▲▼換季保養,乾癢,肌膚。(圖/Unsplash)

▲ 你皮有沒有在癢?(示意圖/Unsplash)

有些網友覺得有趣,甚至要女網友回覆,「你皮更癢」、「你是下面癢嗎」、「是你在癢」、「你才皮癢你全家都皮癢」,有些網友想法較為慎重,則建議女網友,「封鎖比較好,搞不好又是什麼新的詐騙或是釣魚」、「先觀察他有沒有持續傳簡訊,不要輕忽」、「建議不要打回去,不要理就好」,但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建議用公共電話打過去。

此外,也有網友幽默回覆,「重點是你皮有沒有在癢」、「是不是曼秀雷敦的廣告啊,如果你在癢他就推薦你止癢膏之類的」、「那你要幫我抓癢嗎」、「應該是皮膚科的廣告簡訊」。

還有一位網友分享自己類似的經歷,只是不同的點在於,他收到的是外送茶姊妹的簡訊,一位從事八大行業號稱「小雪」的人傳送的簡訊,內容為薪水42000、按摩客人2小時6000等資訊,讓這位收到簡訊的網友不禁好奇,與她持續聊下去,最後才提醒對方傳錯簡訊。有網友看到這篇貼文,認為應該是故意傳錯的,推測這大概是釣魚簡訊的一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