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400萬女醫怨沒人敢追 鄉民點出主因「男生也一樣」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32歲在教學醫院擔任主治醫師、年收入超過400萬元的女醫師,向社工抱怨沒有人敢追求自己,掀起網路上關於「女生收入高是否會成為婚姻壓力」的討論。PTT鄉民們認為,真正的原因不是收入高低,而是「要求高」,就算性別交換也一樣,「一個年收400萬的男生,要找一個收入相當女生當伴侶,也是非常難找。」

▲▼情侶。(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高收入的女生是否會比較難找到伴侶,近期掀起網友熱議。(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東森新媒體ETtoday》日前報導「年收400萬女醫讓男生卻怯步 「高端配」希望幸福快來敲門」,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提到,這位女醫師在父母的陪同下來向他求助,起初雖然有其他醫師追求,但後來職位升遷,年收入破400萬元,同期同事的薪水都沒有她高,加上工作忙,等到回過神時,許多優質的同行都已經結婚了;另外還有3名高學歷、年收入250萬上下的女性都坦言沒人敢追,她們要求不多,只希望男生有正當工作,且收入與她們相當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女生收入高是否會成為婚姻壓力」,徐乃義在報導中表示,除非年紀較大,否則30多歲的科技新貴年收入150萬至200萬元已經算高了,若擇偶只顧及形而上的條件,會增加困難度,不妨多溝通、互相了解,找出共同志趣,才有可能共度一生,當然,未婚的男生們如果有意,也要勇敢站出來。

不過,這篇報導公開之後,也引起PTT網友熱烈討論。大多數網友認為,這4名高收入女性抱怨沒人追,真正的原因應該是要求高,「性別交換,一個年收400萬的男生,要找一個收入相當女生當伴侶,也是非常難找」、「她會找不到對象,不是因為收入高,而是要求高」、「不知道是否曾先檢視一下自己開出來的條件」、「她怎麼就沒想過,男人找伴侶也會要求收入」。

▼網友認為沒人追的主要原因是「要求高」。(圖/翻攝自PTT)

(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