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試射「極音速飛彈」 美防長冷回:這只會提高區域的緊張

▲高超音速導彈「東風-17」首亮相 飛行中轉換目標「突防利器」。(圖/翻攝央視)

▲外媒傳北京今年7月試射高超音速飛彈。照片為示意圖,尚未證實試射飛彈為東風-17。(圖/翻攝央視)

中央社喬治亞首都特比利西18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表示,華府正密切關注中國先進武器系統的研發,但婉拒直接評論北京試射可攜帶核武的極音速飛彈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披露,北京當局7月間發射一枚搭載極音速滑翔武器的火箭。中國外交部駁斥這項報導。北京表示,是太空飛行器,不是飛彈。

美國和俄羅斯已經測試過極音速武器,所謂的極音速武器通常定義為速度為音速5倍以上的飛彈,在下一代的武器競賽中,極音速飛彈難以偵測和攔截。

目前正在前蘇聯共和國喬治亞訪問的奧斯汀告訴媒體:「我們密切關注中國在武器、先進能力和系統方面的發展,這只會提高區域的緊張。」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圖/路透)

▲對於中國試射極音速武器,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冷回,這只會提高區域的緊張。(圖/路透)

奧斯汀表示,華府將繼續專注於來自北京的軍事挑戰。

奧斯汀表示,美國將和喬治亞結盟,協助喬治亞強化防禦和嚇阻能力。喬治亞2008年在和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

五角大廈表示,奧斯汀歐洲行將向「盟友和友邦重申美國對他們面臨俄羅斯侵略下,維護他們主權的承諾」。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