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第七艦隊證實 美加軍艦聯合通過台灣海峽

▲▼             。(圖/翻攝自推特/SCS Probing Initiative)

▲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在推特PO出衛星照(圖/翻攝自推特/SCS Probing Initiative)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外傳美國及加拿大日前各有一艘軍艦穿越台灣海峽。東網報導,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已證實,美國海軍勃克級神盾飛彈驅逐艦「杜威號」(USS Dewey DDG 105)與加拿大皇家海軍巡防艦「溫尼伯號」(HMCS Winnipeg)在14日至15日期間,聯合航行台海。

香港東方日報記者稍早也透過推特轉發美軍第七艦隊聲明。該篇聲明指出,杜威號及溫尼伯號航行台海的行動,展現美國與盟友夥伴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類似合作反映出美方確保該區安全繁榮的核心行動。

東網形容,這是美軍近年來首度聯合他國艦艇通過台海。此前,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曾引用衞星影像畫面指出,美國與加拿大軍艦現身台海南部並朝北航行,推測是聯合通過台海。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