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台積電赴日本建廠徵才2000人 鄉民:日本肝要跟台灣肝一決高下了

▲台積電,半導體。(圖/路透社)

▲台積電今(14)日將舉行法說會。(圖/路透社)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台積電計劃在日本熊本縣興建半導體工廠,預計徵才2000人,相關新聞被鄉民轉貼在PTT,有網友留言表示,「兩個國家肝指數都差不多」、「日本肝要跟台灣肝一決高下了!」

不少鄉民認為,依日本的職場文化跟加班習慣來看,成功率應該會高過台積電歐美廠,紛紛留言表示,「日本肝可能比較耐操」、「比肝跟細心 ,日本佃農可厲害了」、「日本肝要跟台灣肝一決高下了」、「日本肝應該不錯用,但比較貴」、「日本人的肝應該不會讓人失望」。

▲▼             。(圖/翻攝自PTT)

▲鄉民留言。(圖/翻攝自PTT)

不過因為台積電先前在台灣的哪個城市設廠,當地房價就會迅速飆升,也有網友酸說,「熊本房價要大漲了嗎」、「該去九州買房了嗎」、「熊本房價大漲,台積工程師買的」、「台積工程師要把九州買爛了」、「熊本房價一日三市,台灣投資客橫掃熊本建案」。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建廠一事沒有否認,僅說這對經濟安全保障相當重要。台積電法說會預計在今(14日)下午登場,日本建廠規畫也是此次法說會的焦點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