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拍畢業照脫口罩 劉和然:違反中央防疫規定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國內疫情趨緩,部分管制措施陸續鬆綁,但外出戴口罩仍未放寬。新北市有家長反映,近期幼稚園學童拍攝畢業團體照需脫下口罩,拍完照立刻戴上是否違規。新北副市長劉和然13日表示,依目前中央校園防疫指引確實不能拿下口罩,但隨疫情穩定,市府將儘速跟教育部反映,盼有更明確的規範。

劉和然說明,按照目前校園防疫指引,校園內只有喝水、飲食可以拿下口罩,若幼兒園已經開始拍畢業紀念照,確實依規定不能拿下口罩。他表示,除了提醒幼兒園遵守防疫規定外,基於拍攝畢業照到畢業其實還有一段時間,市府也會儘速跟中央反映。

劉和然表示,隨疫情持續穩定,防疫作為會滾動式檢討,如果各校沒有急迫性,可能要請校方調整拍攝時間,至於未來是否開放,新北會儘速跟教育部反應,希望未來能有更明確的規範。

▲▼新北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召開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府提供)

▲副市長劉和然召開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