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選部加開5月、10月冷氣試場 9日公務人員高考就適用

▲▼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圖/記者湯興漢攝)

▲考選部將擴大於5月及10月舉行的各項國家考試開放冷氣試場。(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考選部5日表示,每年6月至9月辦理之各項國家考試均開放冷氣試場,建於5月及10月天氣仍屬高溫炎熱時節,將擴大各項考試開放冷氣試場,最快在10月9日至11日的舉辦的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就適用此項新規定。

考選部5日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考選部自2017年起,每年6月至9月辦理的各項國家考試均開放冷氣試場,鑑於近年5月及10月天氣仍屬高溫炎熱時節,為提供合宜的考場環境,將擴大於5月及10月份舉行之各項國家考試均開放冷氣試場。

考選部長許舒翔表示,近年受到溫室效應及氣候變遷的影響,5月及10月平均氣溫有逐漸上升的趨勢,且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應考人及試務人員均需全程配戴口罩應試及執行監場工作。

許舒翔指出,考選部即將於110年10月舉辦的考試,包括10月9日至11日的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10月16日至17日的公務人員普通考試、10月24日之司法官及律師考試第一試考試。

另外,還有10月30日至31日的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人員、法務部調查局調查人員、海岸巡防人員、移民行政人員,以及未具擬任職務任用資格者取得法官遴選資格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