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首批客製化標籤BNT疫苗今天到 永齡澄清:尚未抵台

▲▼自購55萬劑AZ疫苗抵台。(圖/記者黃克翔攝)

▲首批客製化標籤輝瑞BNT疫苗抵台。(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傳首批客製化標籤輝瑞BNT疫苗,於今(27日)清晨6點11分由華航CI62班機運抵台灣。指揮中心先前表示,第十期BNT會從第九類40歲以下往下開打,疫苗數量充足的話,會從64歲以下逐年齡層開打。然而永齡基金會最新回應澄清,「疫苗尚未抵台」;指揮中心也澄清,今晨並無疫苗抵台。

華航CI62班機26日於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起運,並於27日清晨6點11分抵達台灣桃園機場,先前傳出世運來首批客製化的輝瑞BNT疫苗,但根據永齡基金會最新回應,指出此為「錯誤訊息」,疫苗尚未抵台。根據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跟永齡基金會指出,此批疫苗原先有望在中秋節左右抵達,但由於歐洲倉庫出貨繁忙,加上航空公司載運量需要協調,會造成些許延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前台積電、鴻海(永齡)和慈濟共同捐贈的1500萬劑BNT疫苗中,已到貨184萬劑並陸續開打;郭台銘表示後續預計每周都有70萬劑到80萬劑的疫苗到貨,「周周到貨」拚本年度800萬至900萬劑的目標量,同時爭取更多疫苗在今年抵達。

出稿0612
更新080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