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女學生接種BNT後送醫 無大礙已返家休息

記者黃巈禾/新北報導

新北市22日展開BNT疫苗校園接種,有3364人接種;23日截至下午2時則有2萬8700人接種。新北市政府表示,23日有兩校回報各有一名國中女學生出現身體不適,送醫後無大礙,已返家休息。

▲學生施打BNT疫苗,於觀察區休息。(圖/記者林敬旻攝)

▲學生施打BNT疫苗,於觀察區休息,圖為示意圖。(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在疫情說明記者會表示,昨天是校園BNT疫苗接種第一天,有兩個學校施打,預計施打的學生人數有3404人,實劑施打學生數3364人,施打率98.8%,這裡面特別採取施打完後線上教學,這是為了讓充分掌握孩子健康情形,也能夠在家以減少上下學奔波,讓孩子好好在家,減少勞累跟學習。

侯友宜指出,共有3576人進行2日的線上教學,9月23日請疫苗假人數僅26人,請疫苗假比率0.7%,比率很低,還不到1%,代表線上教學的同學們仍願意一面學習一面注意身體健康,與學校保持密切配合。

侯友宜提到,疫苗接種後不適症狀約占3成,輕微不適症狀有998人,(注射部位疼痛、疲倦、頭痛、肌肉痛、畏寒、關節痛);發燒大於38度有19人;發生呼吸困難、氣喘暈眩、心跳加速、全身紅疹則等不良反應有20人;就醫人數0人。

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明,23日施打共有29校,接種學生約2萬8700人,昨天施打完後,請疫苗假人數為26,佔0.7%。到今天下午兩點為止,有兩校回報各有一名國中女學生出現身體不適,送醫檢查經醫師評估後,目前皆無大礙,已經返家休息。

▲▼新北市校園BNT疫苗接種情形。(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校園BNT疫苗接種情形。(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新北市校園BNT疫苗接種情形。(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校園BNT疫苗接種情形。(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