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好民宿沒入住!8人登山隊「南澳神祕湖」失聯 警消漏夜搜救

記者游芳男、莊智勝/宜蘭報導

宜蘭南澳神祕湖今傳出登山隊伍失聯,報案的林姓女子表示,周姓女友人17日隨隊伍入山,原本預計19日下山後與他聯繫,但當天皆未接獲周女來電,擔憂恐發生危險,因此立即報案求助。警消獲報後立即入山搜救,並於今(20日)上午9時40分許發現失聯者共計8人(5男3女),幸人員皆平安,並於中午11時50分護送下山。

▲▼宜蘭南澳神祕湖登山隊失聯。(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南澳神祕湖登山隊失聯,警消入山搜救。(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警消初步了解,周女一行共8人於17日入山,前往南澳神祕湖,並預計於19日自澳花瀑布垂降下山前往花蓮,行前周女與林姓女友人約好,19日下山後會與她聯繫;孰料19日一整天林女皆未接獲周女來電,林女察覺情況有異,聯繫周女預定的民宿,老闆也稱周女並未依約前往入住,林女嚇得急忙報警求救,警方也在南澳鄉高峰路的土地公廟尋獲周女座車,確認一行人仍未下山。

▲▼宜蘭南澳神祕湖登山隊失聯。(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縣消防局南澳分隊接獲轉報後,20日凌晨1時許立刻集結整裝,並分成2組搜救隊入山,挺進神祕湖搜索;凌晨3時,搜救隊抵達澳花瀑布,但未發現失蹤者,便轉往神祕湖山域搜尋;清晨5時許,另一隊伍抵達武塔高峰,也未發現失蹤者,直到上午9時40分許,搜救隊才終於傳來好消息,在澳花瀑布第二層發現失聯者共計8人,一行人皆平安。

登山隊員指出,原本計畫19日就要下山,但卻因預訂行程出現延誤,加上山區手機沒有訊號,才會無法與家人聯繫報平安。目前搜救隊伍已於中午11時50分護送8人下山至南澳分隊,眾人稍作休息用餐後已自行返回,結束一場虛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