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併大新竹是量身訂做? 林智堅:楊文科先提修法升格

▲▼林智堅談新竹縣市合併。(圖/翻攝《新聞不芹菜》)

▲林智堅談新竹縣市合併。(圖/翻攝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日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議題,被質疑是為2022選舉鋪路,對此,林智堅表示,自己最初僅提出大新竹地區合併,是新竹縣長楊文科在臉書上發文,建議內政部修地方制度法調降人口門檻,以利新竹縣市合併並升格直轄市,「攻擊我因人設事,應該要先去檢視事件發生的時間序。」

民調顯示新竹縣市有超過7成民眾關注此項議題,贊成者也超過5成。對此,林智堅表示,他的倡議6號見報,當時僅盼大新竹地區合併,因為只是合併就不涉及修法問題,至於升格為直轄市的期待還只是放在心裡,「接受媒體專訪前並未向其他民進黨內同志溝通這件事,所以僅屬個人倡議,稱不上是主張。」

林智堅表示,自己提出倡議的同一天,楊文科在臉書上發文,建議內政部修地方制度法調降直轄市人口門檻,以利新竹縣市合併並升格直轄市;隔天楊文科再度發臉書文,內容寫到,是林智堅支持他所提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為第七都」主張,且循此共識將邀集林智堅與大新竹地區的朝野立委們,共同商討如何修法。

林智堅強調,自己只是提出倡議,但無論是修法或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其實第一時間都是楊文科提出明確主張後自己才附和,雖然這的確也是他想達成的目標,但也深知修法難度非常高,「國民黨攻擊我因人設事、量身訂做,實在應該要先去回頭檢視事件發生的時間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