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紅燈也要上課!「嗶嗶哥」敬業身影曝 鄉親讚:最好的人民保母

記者陳羿妏/綜合報導

彰化一名交通員警「嗶嗶哥」江敦霖日前於彰化市中山路、孔門路路口值勤時,除了吹哨指揮交通,還利用停等紅燈片刻,舉牌推廣交通安全「遠離大型車」,認真的身影被網友拍下PO上網,大讚「值得被稱之為人民保母!」

▲▼「嗶嗶哥」江敦霖。(圖/翻攝自Facebook/彰化人大小事)

▲「嗶嗶哥」江敦霖。(圖/翻攝自Facebook/彰化人大小事,下同)

網友在臉書社團「彰化人大小事」PO文寫道,「這是我們彰化的交通警察,他在中山路和孔門路口執勤時,除了注意交通安全路況,更在機車騎士們等紅燈的短暫片刻,還不忘大聲地呼籲騎士們要注意交通安全,推廣交通安全常識。我覺得他這樣的警察很棒,很值得被公開表揚,我雖然不知道您的名字,但是我想謝謝您,您真的很棒!絕對值得被稱之為人民保母!」並附上員警一邊吹哨指揮交通,一邊舉牌的身影照。

▲「嗶嗶哥」江敦霖。(圖/翻攝自Facebook/彰化人大小事)

▲網友PO文。

貼文一出引發當地人共鳴表示這名員警是江敦霖,常常見到他的身影,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大讚「我也很喜歡停紅燈時聽他的交通宣導,總是抓時間持之以恆很不容易」、「這是我看到最好的人民保母記大功」、「我有遇過他,真的很認真」、「這個警察吹嗶嗶ㄚ,很有特色,指揮交通也很盡責」、「不管那個路口,只要是他永遠都是很有耐心的指揮跟宣導」、「他吹哨子超好聽」、「常遇到+1」、「他已經不是第一次被表揚了。根本就是我們這裡的名人,讓人很容易記住他要宣導的事,超盡責」、「還有一整套大車模型,摩托車模型,大車死角的圖形,非常清楚明白的講解,而且國台語發音!」「我昨天也有看到他,他也是在宣導離大車遠一點的知識,真的覺得他是個很認真又用心在照顧人民的警察」。

▲▼「嗶嗶哥」江敦霖。(圖/翻攝自Facebook/彰化人大小事)

▲網友留言。

事實上,江敦霖因指揮交通時,會吹著富有節奏感的哨聲引起關注,被網友拍下帥氣的值勤身影,而登上媒體版面,有了「嗶嗶哥」的封號。

本站曾報導《微笑單車調度士食物中毒休克 彰化「嗶嗶哥」神救援PK死神搶命》,一名貨車駕駛今年1月7日載微笑單車行經彰化火車站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趴臥在方向盤上,整個人臉色蒼白、昏迷不醒,在附近指揮交通的江敦霖與同事詹貴欽見狀,趕緊上前將駕駛扶下車,所幸經送醫後,駕駛幸運撿回一命。

事後家屬對於員警的即刻救援,由衷表達感激,而江、詹2名員警則異口同聲表示,身為一個警職人員,對於迫切需要協助的民眾,定會立即主動給予援助,這是一份職責,更是對於警察工作的榮譽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