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到家門!社區住戶竟拒測PCR 警硬起來協助「強制篩檢」

記者陳以昇、陳豐德/新北報導

板橋幼兒園群聚感染擴大,新北市機動篩檢隊7日晚間已經前往擴大篩檢,千人已經篩檢完畢,今(8)陸續派前巴士前往,要載其中一棟的400名住戶前往檢疫所隔離,不過傍晚卻傳出有住戶拒絕PCR檢測之狀況,前進指揮所副指揮官當場決定進行強制篩檢,警員穿戴好防護裝備後,陪同醫護人員進入社區執行強制力,以維護居民及市民安全。

▲▼板橋社區大樓爆發感染,民眾拿行李前往檢疫所集中隔離。(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板橋社區大樓爆發感染,民眾拿行李上公車前往檢疫所集中隔離。(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侯友宜表示,這兩天社區篩檢站的量衝很快,昨天有4000多人來篩檢,新北市歡迎市民來篩檢,因此篩檢站一直沒有撤,這次幼兒園群聚事件,就是在社區篩檢站發現第一個個案,他強調,病毒已經走到社區,只要大家認為有疑慮,就要出來篩檢,尤其面對Delta病毒來勢洶洶,更應該隨時提高警覺。

▼民眾配合指示拿著行李踏出社區。(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板橋社區大樓爆發感染,民眾拿行李前往檢疫所集中隔離。(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侯友宜表示,昨天新增了5個個案,大部分都在居家隔離中,昨天又增加1個個案,Ct值38.53,跟幼兒園的家屬同住一棟大樓,市府立即派出機動篩檢隊進到社區大樓做篩檢,雖然他的Ct值已經38.53,比較沒有傳播力,但不管如何,面對疑似Delta病毒,一定要做的更積極,讓大家安心。

而確診者所飼養之寵物也紛紛被送走緊急安置,目前一共有2貓2狗由新北市動保處帶到某寵物中心暫時隔離,載走前動保人員拿著一罐「粉色消毒水」往貓狗身上及籠子噴灑,讓人好奇是否會對毛小孩造成危害;對此,動保處透露成分證實並不會危害寵物健康。

▼新北機動快篩隊進駐社區,寵物也送隔離。(圖/記者宋良義攝)

▲▼新北機動快篩隊進駐社區,寵物也送隔離。(圖/記者宋良義攝)

▲▼新北機動快篩隊進駐社區,寵物也送隔離。(圖/記者宋良義攝)

案發現場/女童呼救仍遭性侵殺害!鄰居冷漠成幫兇 管區:一輩子悔恨

案發現場/恐怖民宿執行「人類圈養宰殺」計畫 甜美蛇蠍女成釣餌

案發現場/灌毒拔甲虐殺2歲童卻逃死!姑姑泣:想幫10年前無助的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