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亂丟菸蒂+吐檳榔汁」發大財! 台東民眾賺進107萬獎金

文/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7日電)台東縣政府鼓勵全民監督環境,設立檢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獎金,有人靠著檢舉亂丟菸蒂和吐檳榔汁就領到新台幣107萬餘元獎金。

▲亂吐檳榔汁。(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台東有民眾靠著檢舉亂丟菸蒂、亂吐檳榔汁賺進百萬獎金。(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縣政府環保局今天表示,環境整潔是國家進步的指標之一,但生活中常常見到民眾隨手丟棄菸蒂、垃圾或隨地吐檳榔渣汁等缺乏公德心行為,這也是台東縣政府一直相當重視的環境課題,配合中央政策台東於92年1月1日起施行「民眾檢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案件獎勵辦法」。

至今,民眾檢舉裁罰案件總計有1萬7763件,即使在109年2月3日起檢舉獎勵金從罰鍰的60%降低為30% ,檢舉案件數有大幅減少,但民眾自發改善逐步提升,其環保立意與利益皆屬良善。

環保局稽查科長林世銘表示,幾年累積下來,108年有人領到67萬4000餘元檢舉獎金,109年有人領到107萬6000多元,其中以檢舉亂丟菸蒂最多。

林世銘表示,亂丟菸蒂或亂吐檳榔渣汁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1款或第2款規定之環境污染行為,得依廢棄物清理法第50條第3款規定,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呼籲大家一起發揮公德心,改正亂丟菸蒂、亂吐檳榔渣汁的惡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