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爆家庭群聚」家人共餐一樣可以免隔板 陳時中曝原因!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今確定一起10人家庭群聚,由於之前指揮官陳時中曾鬆口表示「未來家人用餐不需隔板梅花座」,現在家庭群聚疫情再起,是否會修改相關指引措施?對此,陳時中強調,不會修改,因為家人基本上都是在家裡一起吃飯,在家吃飯也遠大於在外面吃飯的機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13例本土個案,其中11例在新北市,其中有10人是三峽某家庭群聚,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起群聚有10名個案,都是同住家人,居住上比較擁擠,所以整個家庭都被感染,2歲~50歲都有,全家只有1位小孩沒有確診。

針對新北家庭群聚是否修改同住家人隔板相關措施?陳時中直言,除非在家也天天用隔板吃,基本上在家一起吃飯的機會,遠大於在外面吃飯的機會,隨時注意當然是必然的,典型的家庭群聚就是親密生活在一起的群聚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強調,要注意的是在外面要做好防護,不要把病毒帶回家,親密家人接觸當然也會影響小朋友比較多,若未來開學就可能影響到學校裡面,所以學校裡面必然要戴口罩,老師上課更是要把口罩戴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