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上班忘關冷氣「開了快一天半電量」 內行人曝4電器帳單才3千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早上出門趕上班,不少人應該都有忘記關燈或其他電器的經驗。一名女網友20日凌晨在臉書《爆怨2公社》PO文表示,下班到家才發現忘記關燈和冷氣,「整整開了快要一天半的電量。」雖然她很擔心電費會很貴,但大多數網友認為,如果是變頻冷氣就不用太擔心,「我家兩個房間兩台冷氣,開兩個月24小時都沒關,加上兩台冰箱,一台營業用的,電費才3000多元」。

冷氣(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原PO忘記關冷氣,直到下班到家才發現。(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早上出門上班前忘記檢查房間,結果燈沒關,冷氣也沒關,「整整開了快要一天半的電量」,直到隔日凌晨下班後到家才發現,「慘了!我的電費會貴死」、「等帳單來就知道了,希望是不貴」、「我最貴繳過1800元範圍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多數網友看完原PO苦惱的原因,紛紛留言安慰,如果是變頻冷氣就不用太擔心,「至少回家後很涼」、「還有人是出國旅遊回來,才發現冷氣沒關」、「不會啦,有人一個月都沒關,一個月的電費平均也才1、2000元」。原PO則在留言處回應,「我忘了當初裝是不是變頻的。」

接著,部分網友開始分享自家的電費單,希望能幫原PO減緩焦慮,「我家兩台24小時吹,兩個月也才不到3000元」、「只要人在家,冷氣沒斷過,電費2張內解決」、「我家兩個房間兩台冷氣,開兩個月24小時都沒關,加上兩台冰箱,一台營業用的,電費才3000多元」、「我平常都傍晚5點開到隔天早上6點,週休二日都24小時開,這樣2個月水電費加起來快28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