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陰年鬼門開!「白花油驅邪」引網戰 民俗專家曝半夜4禁忌

▲▼菖蒲,艾草,雄黃酒,端午節,酒,植物。(圖/翻攝自pixabay)

▲艾草是民間常見的驅邪物。(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有隨手可得的驅邪物?」一名女網友表示,她的朋友身上都有戴著自己的驅邪小物,認為自己也該準備一個,有人則在留言透露,他都帶有岩蘭草成分的白花油,引起網友一番討論。

原PO 10日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本來沒有特別在意鬼門開一事,但發現身旁朋友都帶著平安符、佛牌等驅邪小物,甚至有人隨身帶艾草,「認真問,有這個成分就算?還是要整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Dcard)

▲原po發文提問。(圖/翻攝自Dcard)

不少網友回應,「你是認真的嗎?帶著一顆剛正的心就可以了」、「兩手空空反而比較不提心吊膽」、「妳不要去打擾祂,祂就不會刻意來打擾妳」。

另也有網友說,「白花油,有岩蘭草!」讓不少人笑稱,「那綠油精可以嗎?」、「你以為頭暈是中暑喔? 是附身拉,所以才要抹白花油啊」、「綠油精不行,他本身算是妖精的一種」、「建國花市難怪沒聽說鬧鬼」。

▲▼             。(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Dcard)

根據本站先前報導《極陰年+極陰日 民俗專家談禁忌:半夜4不要》,民俗大師廖大乙提醒,今年碰到極陰年,尤其農曆7月15日又遇到極陰日,建議民眾從農曆7月初7(七夕)之後到中元普渡之間的這一周尤其要注意,建議不要穿黑色服裝,盡量穿亮色、半夜也不要吹口哨,若想到外地旅遊,半夜不要洗衣也不要外出,更也不要到海邊去玩,進民宿時必須先在門前敲3下,就是用敬畏的心去度過農曆7月,一切將可迎刃而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