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金或五倍券? 消基會展開五天線上民調

▲▼2020,經濟,消費,振興券,三倍券,行政院,壹仟變參仟。(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行政院規劃9月推出「振興五倍券」,刺激三級警戒後受創的產業經濟,但不僅在野黨反對,民進黨內也有立委主張普發現金,為此,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在官網、臉書發起網路問卷調查,將結果提供政府參考;但消基會立場則是希望政府發放現金,別讓振興德政不便民。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於12日下午3時起至8月17日下午3時,在官網、臉書發起網路問卷調查,調查民眾支持發券或現金,及地方政府是否該研議加碼等看法。並將結果提供政府參考。

這項調查共有7個問題,詢問民眾是否贊成這項政策、支持發五倍券還是現金,並提供贊同的理由選項和開放式回答;同時也問及是否贊成先付1千元來換取五倍券,還有對於如果地方政府或中央部會想要再加碼的看法。

消基會秘書長徐則鈺表示,下一週會公布問券調查結果,希望政府主管機關能夠尊重多數民意的結果,作適度的調整,政府機關如果堅持不改發現金,那五倍券記得即早作業發放辦法。

召集人陳水竹表示,政府規畫五倍券振興措施的財源,來自全民納稅錢,理應本諸「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理念,滿足民眾實際需求,但目前輿論上對政府的規劃就是認為不該採用過去三倍券的作法,希望政府聽取民意發現金,「相信消費者不會將這錢變成自己的存款,不會一毛不拔都不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