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級生組跨境電信詐團!BMW豪車代步 黑吃黑爆開堂斷手私刑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歹路毋通行!陳嫌共18人為9年級生且有幫派背景,指揮幫派成員擔任假檢警車手,持偽造公文詐騙台灣人,不法所得上百萬,代步工具更是一輛BMW3系列。陳嫌疑遭成員出賣,竟設局引誘赴約,將1人右手打斷,更向他母親討60萬贖金。由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七大隊等分局共組專案小組,訊後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瓦解幫派假檢警跨境電信詐欺集團」。(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詐騙集團以假檢警詐騙,更使用球棒捶打疑黑吃黑的集團成員。(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由於獲報被害人遭假檢警詐騙,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深入追查,發現陳姓主嫌為詐欺集團首腦且有幫派背景,利用通訊軟體指揮旗下幫派成員擔任假檢警車手,持偽造公文詐騙國人,不法所得上百萬元。

▼該幫派不法所得上百萬,出入更以BMW3系列做為代步車。(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瓦解幫派假檢警跨境電信詐欺集團」。(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全案報請士林地方檢察署和股檢察官許恭仁指揮偵辦,由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七大隊、北投分局、松山分局、新北市政府汐止分局共組專案小組逐層溯源追查,陸續逮捕詐騙集團車手、收水成員與幹部。

深入調查發現,陳姓主嫌懷疑遭集團成員黑吃黑,今年3月下旬設局引誘集團A、B成員赴約,並駕駛多輛車輛包夾,身手矯健的A成員趁隙逃離,另名B成員則被載往郊區毆打、右手更慘遭打斷。不僅如此,凶狠的陳嫌更撥打視訊電話恐嚇B員母親交付60萬元贖金。

▼該幫派組織共18人且僅有1人為87年次,其餘皆是9年級生。(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瓦解幫派假檢警跨境電信詐欺集團」。(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今年4月,陳嫌循線找到逃跑的A成員住處,更將他的車輛毀損,甚至以球棒捶打他,行徑惡劣囂張,聰明的他知道自己鑄下大錯,逃亡時不斷變換使用通訊門號,居無定所,以此方式躲避警方追查。

▼查獲贓證物新台幣183萬元、手機4支、點鈔機1臺、球棒2枝等。(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瓦解幫派假檢警跨境電信詐欺集團」。(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案發後警方全台執行查緝陳嫌詐騙集團首腦、詐騙集團車手頭、車手,分別在3月23日、4月14日與8月3日共計3次查緝,將18人順利逮捕拘提,成功瓦解由陳嫌為首18人假檢警跨境電信詐欺集團。


警方也將BMW汽車、現金183萬元、點鈔機、電腦等查扣,訊問後依違反加重詐欺、洗錢防制法、傷害罪、毀損罪、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褲底布 100%蠶絲

辣模遭調戲組「安全帽堂口」討公道 西瓜刀+電擊棒逼賠30萬

星二代惹禍!王中平帥兒從大陸買進50盒電子霧化煙彈 認罪獲緩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