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事件拖累? 愛迪達Q2大中華區收入降15.9%

▲▼北京愛迪達,adidas,阿迪達斯。(圖/記者陳政錄攝)

▲北京王府井步行街的一家愛迪達門市外觀。(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國際運動品牌愛迪達5日公布上半年及Q2業績報告,剔除匯率因素,愛迪達2021年第二季收入成長55%,達到50.77億歐元,按區域劃分,北美、拉丁美洲、歐洲、中東、非洲等地市場均呈迅猛增長,惟大中華區收入下滑,幅度達15.9%。

愛迪達公司解釋,這反映出大中華地區2020年第二季的強勁復甦,當時該地區的市場銷售表現,在2020年5月和6月,實現兩位數的強勁增長。

▲新疆棉花。(圖/CFP)

▲今年初的新疆棉花事件,導致多個國際品牌在中國大陸被抵制。(圖/CFP)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愛迪達於2021年首季,在大中華區銷售創下年增156%的佳績;競爭對手Nike日前公布2020年第四季財報,也顯示該年大中華區營收增漲兩成,並強調「Nike 是一個中國品牌、專注為中國服務。」

此後,由於年初的「新疆棉」事件,Nike、愛迪達等國際品牌,在3月起遭大陸網友發起抵制,如今愛迪達率先公布Q2大中華區業績下滑,被外界解讀與抵制事件脫不了關係。

據愛迪達的業績報告,按區域劃分,2021年第二季,北美和拉丁美洲收入分別增長86.6%及230.1%;歐洲、中東、非洲銷售上升99.4%;亞太地區收入上漲66.3%;大中華地區下滑15.9%。

此外,愛迪達半年收入成長40%,達103.45億歐元,預計全年銷售上漲20%,下半年收入成長7%。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