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男抱50萬拜師!求股海致富秘笈 他一聽內幕心都涼了

▲▼台股今(7)日再度改寫歷史新高,盤中最高來到 14306 點,隨後獲利了結賣壓出籠,終場收在14256點。台積電(2330)也改寫歷史新高價,盤中一度來到515元。股票,股市,投資,證券交易,證交稅,經濟,台股,大盤走勢,號子,市場信心,護盤,理財,個股走勢,熱門股,聯電,台積電(圖/記者李毓康攝)

▲疫情期間許多人開始投入股海,希望能獲得致富「船票」,也因此不少詐騙集團紛紛搭上這波熱潮行騙。(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疫情二級警戒期間,正逢炒股熱,多數民眾躍躍欲試,卻讓詐騙集團假冒投資股票教學,以加入會員並繳交學費,向民眾詐騙。竹北分局日前破獲一起加line學習股市投資詐騙,被害人差點一時不察,損失50萬元。

▲股海致富有秘笈? 新竹男抱50萬求拜師!一聽內幕心都涼了。(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詐騙集團利用社群網路釣魚,向無辜民眾宣稱,有專業課程可幫他致富,賴姓民眾信以為真,差點匯款成功。(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竹北警分局3日午後接獲中國信託銀行行員告知有民眾疑似遭詐騙,一名賴姓民眾在網路社群上結識自稱股票達人的網友,網友向他推薦自己的股票課程,聲稱只要支付50萬元,就可以教授他致富秘笈,稱霸股海,賴男深信不疑,興致勃勃的前往銀行準備匯款。

銀行行員發現賴男對於匯款用途、對象無法完整說明,懷疑他可能遭到詐騙,因此通知警方前往了解,經員警耐心解說,提供相關投資型詐騙案例供參考,賴男才打消致富美夢,瞬間清醒。

▲股海致富有秘笈? 新竹男抱50萬求拜師!一聽內幕心都涼了。(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詐諞集團手法層出不窮,防不勝防,警方也提醒,有類似親友借錢、投資致富,甚至獲利不合常理的都要小心謹慎,避免成為肥羊。

無獨有偶,30日下午警方同樣接獲王道銀行新竹分行行員通報,一名陳姓男子自稱在網路上認識外國銀行職員,要將日本311海嘯罹難者的2000萬遺產轉給他作為投資之用,只是陳男必須先匯美金3000元(約新台幣9萬元)給對方,作為保證金。警方同樣到現場了解後,提供相關詐騙案例給陳男,陳男經於恍然大悟,自己遇到詐騙。

警方呼籲疫情期間假投資詐騙案件多,有類似親友借錢、投資廣告及獲利顯然不合乎常理時,不要貿然匯款,請多加防範,避免落入陷阱,有疑問時可撥打165反詐騙,小心求證保障多。

►涼爽舒適一夜好眠「涼感被、涼感保潔墊」100%萊賽爾天絲涼感鋪棉涼被

►生態林蔭步道欣賞日夜湖景 竹市青草湖環湖步道今重開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