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居檢「小孩被禁入幼兒園」!陳時中:只有自主管理不管制

記者周姈姈/台北報導

教育部日前制定「幼兒園(教保服務機構)因應COVID-19防疫管理指引」,若幼兒及其同住成員處於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狀態,幼兒將不可入園。空服員工會表示,此規定等於禁止陷入檢疫、工作輪迴機組員的孩子入園,盼教育部調整指引,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家人自主健康管理應該不在管制內。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站稍早報導指出,空服員工會表示,教育部日前制定「幼兒園(教保服務機構)因應COVID-19防疫管理指引」,從7月27日起開始實施,若幼兒及其同住成員處於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狀態,幼兒將不可入園。

然而對於機組員而言,受到疫情影響,除了工作時間外,幾乎都必須進行居家檢疫,教育部此規定等於讓機組員的幼兒,在疫情期間幾乎沒有辦法進入幼兒園,不只父母親可能難以兼顧工作,更會剝奪到機組員幼兒受教育和受照顧的權利。

空服員工會表示,已在第一時間發函連絡相關單位,機組員的防疫規範不只有一定天數的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還搭配全套機上防護、外站管理、多次快篩和PCR檢測等,據航空公司統計,機組員的疫苗覆蓋率,第一劑已達九成以上,第二劑也在五成以上,不停提高當中。

空服員工會呼籲,希望教育部能參酌機組員相關的防疫規範,有所配套,盡速調整指引,讓幼兒園和機組員都有所適從,保障到機組員幼兒受教育和受照顧的權利。

針對空服員工會的反應,教育部回應表示,教育部之指引將參考托嬰中心、衛生福利機構之防疫管理指引修正為「幼兒有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情形者不可入園」。

對於此事,指揮官陳時中於今(30)日下午記者會回應,在幼兒園裡,家裡有居檢、居隔的人,當然是不能來學校,除非教育部有修改,家人自主健康管理的應該不在管制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