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疫苗失效案例曝光!9人打兩劑AZ仍染疫「其中5人滿14天」

▲▼北市國小教職員今日起於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花博爭豔館,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AZ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花博接種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AZ疫苗接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冠疫苗安全監測報告,結果發現有5名個案接種兩劑AZ疫苗,而且滿14天之後仍然確診,換算下來疫苗失效率為0.004%。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已經公布,國內目前有5例為施打兩劑疫苗後14天再被確診;指揮中心公布的國內新冠疫苗安全監測報告,統計發現,自3月22日以來至7月21日之間,共有13萬2467人完成兩劑AZ疫苗接種,其中有9人仍然確診。而這9人當中,有5人已經接種兩劑滿14天,應該獲得保護力,按此推算,疫苗的失效率為0.00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種兩劑AZ仍然染疫統計。(圖/翻攝自指揮中心)

▲接種兩劑AZ仍然染疫統計。(圖/翻攝自指揮中心)

進一步細看資料,9名染疫當中有6人是18~49歲較年輕年齡層,另有1人50~64歲,2人是65歲以上;而接種滿14天的染疫5人都是無併發症之輕症,14天內尚未獲得完整保護的個案中,有1名65歲以上長者出現肺炎,其餘也是輕症。

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現在打完疫苗,最好有保護力95%,換句話說還是有5%的人仍然會確診,「打完疫苗會確診並不是很稀奇」,還是有可能性,所以打完疫苗還是要做好自我保護,疫苗是一種保護,戴口罩、勤洗手也是保護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