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搭經濟艙沒必要政治口水 許淑華:盼回歸制度面處理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2100更新:對於指控馬政府,許淑華稍早編輯臉書貼文,附上「僅附上說明,現在民進黨執政得深刻反省檢討,無法卸責只能將制度上不足的問題,藉此進行改革與修法,這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羽球球后戴資穎等國手搭乘經濟艙出征東京奧運,商務艙座位卻給了隨行官員,引爆國人不滿,有網友翻出總統蔡英文2016年曾承諾選手、教練出國比賽都是以坐商務艙為原則。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認為,經濟艙事件沒必要演變為政治口水,問題出在體育署組織編制,影響了台灣體育再造與發展,而源頭是馬政府時期進行組織改造,把原為一級部會的體育委員會降級併到教育部體育署。

許淑華20日在臉書表示,體育署發生嚴正疏失非常不應該,此是確實該深刻檢討、該負責就負責,蔡英文過去已承諾選手與教練參加重要國際賽事,會以坐商務艙為原則,這部分日後應明訂國際大型賽事讓選手坐商務艙,讓國手獲得最好的照顧,但經濟艙事件沒必要演變為政治口水。

「對於某些在野黨的民代名嘴藉此做文章,甚至有黨團幹部拿選手下榻的飯店來批評,我非常不以為然,讓選手們的用心被口水淹沒對於台灣體育一點幫助也沒有。」許淑華強調,此時應全力支援國手征戰為第一優先,並藉此深切檢討體育署的定位,凡事回歸理性的政策討論才有意義。

許淑華指出,事實上,國際體育趨勢與產業發展快速,台灣的體育署卻還只是綁手綁腳的三級機關,現階段體育組織架構早已無法跟上國際潮流,這就是很大的問題。

她認為,馬政府時期進行的組織改造,原為一級部會的體育委員會降級併到教育部體育署,無論預算或人力編制上都受到影響,例如長久以來給選手的交通、出場費、保險費等都常出問題,2016年里約奧運更發生選手自帶泡麵去吃的窘況。

許淑華說,因為體育署組織編制的深層問題,根本性的影響到台灣的體育再造與發展,這才是必須全盤檢討並改革的,據最新消息體育署長張少煕已請辭下台,希望這個事件衍伸的政治口水可以到此為止,並全力支持國手們爭戰東奧。

許淑華表示,也希望日後可以不分政黨,共同加速推動體育署升格為體育部;在蔡英文能在任內推動成功,更是我們支持體育的一項宣示,呼籲各界回歸理性,聚焦體育組織改革的討論,用實際行動來力挺國內運動選手,中華隊加油。

▼許淑華20日臉書發文(點圖可放大/翻攝自Facebook/許淑華Hsu Shu-Hua )

▼許淑華20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許淑華Hsu Shu-Hua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