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級餐飲限制「不會鬆綁」 陳時中:抱在一起吃飯喝酒再等等!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三級警戒以來,單日新增本土個案首度降到個位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直言是「好消息」,下週也有望解除三級警戒,至於國人關心的內用解禁,陳時中則表示,規定大概就跟先前公布的指引一樣,「不可能再鬆了」。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在微解封前公布7月13日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開放餐飲場所在符合隔板、維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或者梅花座等前提下內用,餐廳人員須造冊,盡量避免吃合菜,如果是自助餐要由專人分菜,若餐飲場所出現確診者,就須停業3天清消,剩下11天只能提供外帶,但目前尚無縣市跟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提到,指揮中心已開放微解封內用,只是地方政府更謹慎,未來若降級,規定大概也會跟現在一樣。他強調,規定不可能再鬆了,「大家都把口罩free,抱在一起吃飯喝酒,還要等一段時間」。

陳時中,未來餐廳一定有隔板在,離開時也要戴口罩、勤洗手。指揮中心已訂出規定,就看地方政府要開放到什麼程度。

《痛痛飛走了》:防疫健康新知,醫藥記者說給你聽♡

Apple PodcastSpotifyKKBOXSoundOn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