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權疫苗?員工僅6百多人「接種率169%」 食藥署:編制外有1109人

▲▼連夜帶回實驗室!莫德納疫苗抽樣1200劑 力拼6/11前核發封緘證明。(圖/食藥署提供)

▲莫德納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本土疫情未停,疫苗供貨不穩,至今都無法開放所有族群施打疫苗,疫苗施打至今也不斷傳出特權、偷打等事件,衛福部食藥署也被爆施打「特權疫苗」。對此,食藥署今回應,食藥署是防疫業務重點機關之一,負責國外進口疫苗檢驗封緘、防疫醫療器材等,提報指揮中心疫苗施打順序第二類造冊者有1,356人。

針對食藥署員工接種疫苗一事,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疑,食藥署編制內人員是646人,但所謂的疫苗施打造冊人數卻有1,356人,實際施打1089人,認為食藥署施打特權疫苗,質疑是監守自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食藥署同仁包含編制內人員685人、編制外人員1,109人,合計1,794人,提報指揮中心疫苗施打順序第二類造冊者有1,356人,實際接種人數有1,089人,實際接種占總人數約61%。

另外,林金富也提到,食藥署在今年5月22日、5月25日及5月28日陸續接獲同仁確診,至5月底已累積有3名同仁確診,為避免疫情擴散、人力中斷,執行防疫物資檢驗、疫苗檢驗、邊境查驗等各項防疫業務受阻,影響防疫業務正常運作,因此有疫苗施打必要性及急迫性。

《痛痛飛走了》:防疫健康新知,醫藥記者說給你聽♡

Apple PodcastSpotifyKKBO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