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新增確診個案 柯P說可能是Delta病毒…屏縣:不知資源來訊

▲屏東新增一確診個案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及翻拍臉書)

▲屏東新增一確診個案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及截取柯文晢哲市長臉書)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27日再新增1例本土確診,縣長潘孟安於臉書記者會上表示,確診者是枋寮果農,也將病毒株送昆陽實驗室做比對。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揭露,「台北市衛生局在今天上午10點,接到疾管署臺北區管中心通知,一位感染Delta病毒的枋寮鄉居民,與兩位台北市民有過近距離的接觸。立刻安排他們到陽明醫院進行採檢,並且收住到檢疫所進行隔離,目前已經先進行 #PCR採檢,台北市會嚴密注意」,但稍後又修正為「可能」是Delta病毒株。

▲屏東新增一確診個案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及翻拍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政府對此回應,枋山跟枋寮是不同的鄉;枋寮個案檢體今天才剛送中央做基因比對中,尚未獲得回覆,不了解台北市政府的資訊來源。

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說,新增確診個案為73歲男性果農(案14734),曾多次陪同太太到枋寮醫院,或自己需就診前往醫院,期間他因要到醫院開刀,進行開刀前PCR時,採檢結果為陽性確診,26日確診送醫隔離治療。這位果農6月20日有台北下來的親友到他家,由於感染源不明,目前屏東縣政府正跟先前群聚案關係釐清中,同時針對病毒株比對中,並公布他的足跡。

柯文哲臉書貼文指出,「台北市衛生局在今天上午10點,接到疾管署台北區管中心通知,一位感染Delta 病毒的枋寮鄉居民,與兩位台北市民有過近距離的接觸。

▲屏東新增一確診個案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及翻拍臉書)

這兩位市民是枋寮個案的妹妹和妹婿,6/20上午曾到枋寮探視,2位接觸者只和枋寮個案短暫聊天,全程都有戴口罩,兩人在當天就回到台北。

這兩位市民是自行開車往返,都退休了沒有上班,初步疫調也沒有在臺北市公共場所的足跡。上午我們一接到通知,立刻安排他們到陽明醫院進行採檢,並且收住到檢疫所進行隔離,目前已經先進行 #PCR採檢,台北市會嚴密注意」,不過,稍後柯文哲臉書又做了修正,指「可能」是Delta病毒株。

►Her今天推出「大同10人份不鏽鋼電鍋」星河銀色原價4190元、特價29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