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打疫苗4天「44人猝死」!指揮中心公布調查結果

▲▼AZ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防護衣,老年人,老人家。(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尚未有死亡案例被判定,死因與接種疫苗有關。(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全台開放疫苗大規模施打,由年長者優先接種,後續傳出許多接種疫苗後猝死的案例,截至18日為止,已出現44件。對此,指揮中心18日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死亡個案被判定死因與疫苗有關,後續會持續監測接種後的不良事件,偵測安全疑慮,並做出因應。

指揮中心18日表示,依據統計數據,截至17日為止,國內共施打127萬多劑AZ疫苗,其中有22萬9,566人為75歲以上的長者,而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VAERS)也接獲了約25件接種疫苗後死亡的報告,其中有20例為75歲以上的長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指揮中心說明,死亡個案當中,絕大多數都是高齡長者,且有慢性疾病,部分個案經過司法相驗解剖,初判死因與心血管疾病、慢性病史相關。

指揮中心提到,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死亡個案被判定與疫苗有關,後續還會持續監測疫苗接種後的不良事件,偵測安全疑慮,並做出因應。

▼目前全台開始大規模施打疫苗,年長者優先接種。(圖/記者李毓康攝)

▲▼AZ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老年人,老人家。(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也提供3點建議,分別如下:

一、對於近期身體具狀況或慢性病情不穩定者,建議身體狀況較穩定後再接種。

二、近期天氣炎熱,考量長者身體狀況,建議避開高溫時段前往接種。

三、現有開放診所及衛生所可接種疫苗,建議就近前往接種。

指揮中心說,所有符合開放疫苗接種順序的民眾,都能依照各縣市政府的說明,接種新冠疫苗,除了能夠避免自身患病,還能建立群體免疫力,避免疾病傳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