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高層被捕! 專家:「香港支持新聞自由」殘存幻想破滅

記者葉睿涵/編譯

香港國安處17日以涉嫌違反國安法為由,拘捕了香港《蘋果日報》的5名董事及主管,並派出大批警員進入《蘋果日報》大樓,搜查新聞材料等證據,引起國際關注。「保護記者委員會」亞洲項目協調員巴特勒表示,香港國安處的逮捕行動,破滅了「香港支持新聞自由」殘存的幻想。

▲▼香港國安處17日拘捕了香港《蘋果日報》的5名董事及主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國安處17日逮捕了《蘋果日報》的總編輯羅偉光與4名高層。(圖/路透)

據《衛報》報導,國安處在17日7點左右,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9條,「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為由,逮捕了《蘋果日報》的總編輯羅偉光與4名高層。警方也封鎖多個出入口,派出大批警員進入大樓搜查包括新聞材料的證據。

▲▼蘋果日報。(圖/路透)

▲專家稱,《蘋果日報》高層被捕,破滅了「香港支持新聞自由」殘存的幻想。(圖/路透)

這是《蘋果日報》在1年內受到第2次突擊搜查。去年8月,其創辦人黎智英也因參與多項民主抗議活動而被起訴。在「保護記者委員會」(CPJ)擔任亞洲項目協調員的巴特勒(Steven Butler),接受《衛報》採訪時表示,香港國安處的逮捕行動,破滅了「香港支持新聞自由」殘存的幻想。

巴特勒補充,「控制著香港的中國,或許可以取締被視為『惱人的批評者』的《蘋果日報》,但必須付出高昂代價的卻是數十年來都享有新聞自由的香港人。」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2支$2880! 飛利浦「潔淨音波震動牙刷」清潔超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