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臉書黃偉哲留言「粽盼親離」被歪樓 南市府道歉:小編誤用

▲台南市長黃偉哲刪留言,改留「粽志成城,防疫必成!」。(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台南市長黃偉哲刪留言,改留「粽志成城,防疫必成!」。(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總統蔡英文14日在臉書上發文祝福民眾端午佳節平安,但卻有網友發現台南市長黃偉哲在下方留言「粽盼親離、保持距離」,引發網友熱議,質疑黃偉哲是否暗喻政府「眾叛親離」!台南市政府對此表示,係是小編誤用成語,已收回留言,重新留言「粽志成城,防疫必成!」,並已主動聯繫總統社群團隊致歉。

台南市政府表示,目前正是防疫3級警戒,留言本意是想要提醒響應疫情期間與家人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但是社群小編誤用成語,造成誤會,對於蔡英文總統感到非常抱歉,誤用「負面」成語引起網友誤解,在第一時間發現就馬上收回發文。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總統蔡英文的臉書上留言「粽盼親離」,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總統蔡英文的臉書上留言「粽盼親離、保持距離」,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市府指出,黃偉哲小編留言「粽盼親離、保持距離」意思,係指病毒無情,一人染上,傳給家人朋友,無一倖免,要大家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用此成語是指疫情之下,端午節不返鄉,盼來家人朋友寄來的粽子,但卻無法和親人相聚,大家一定要保持距離「粽盼親離,保持距離」,小編原本是想用逗趣諧音的用語,要大家注意防疫,但未料卻引有心人故意歪樓。

▲台南市長黃偉哲刪留言,改留「粽志成城,防疫必成!」。(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據了解,蔡英文14日在其臉書指出:「今天是端午節,謝謝大家配合落實防疫!用線上問候代替面對面團聚,就是愛護家人最適合的方式。端午佳節,願台灣平安。」。惟黃偉哲在下方的「粽盼親離、保持距離」留言,卻造成網友熱議歪樓。網友說:「小編吃了誠實肉粽:眾叛親離」、「暗喻這個政府已眾叛親離了,高招!」、「眾叛親離是負面成語,小編醉了嗎!」、「高級酸耶!」…。

黃偉哲於14日中午12時32分再度留言:「粽志成城,防疫必成!」,也在短短1小時內,吸引網友近600則留言,有的網友的正面肯定,有的網友則質疑:「就算刪留言,也早被截圖轉載了!」…。此一話題持續發燒,黃偉哲小編應始料未及,顯示網友對政府防疫作為好壞相當關切。

Glolux USB紫外線殺菌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