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分配的疫苗比高雄少 江啟臣:指揮中心應以重災區減災為考量

▲▼新光醫院醫護人員施打AZ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日本捐贈的AZ疫苗陸續分配至各縣市。(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日本捐贈的AZ疫苗陸續分配至各縣市,新北獲配8.3萬劑、高雄獲配9.1萬劑,中央分配的標準引起質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3日表示,指揮中心分配考量應以有效管控疫情,尤其對於重災區減災來分配疫苗,這樣比較能服眾,但也強調最重要的還是找到更多的疫苗。

江啟臣表示,各縣市政府都急著要為人民施打疫苗,疫苗不足是事實,指揮中心的分配考量應以有效管控疫情,尤其對於重災區減災來分配疫苗,這樣比較能服眾,否則在疫苗不足狀況下,容易讓人民覺得,中央的分配能否有效管控疫情,他也強調,更重要的還是趕快找到更多有效安全的疫苗,讓民眾來施打。

不過,針對此次疫苗分配惹議,指揮中心說明,各縣市取得AZ疫苗數量,第一類對象分配要扣除先前莫德納疫苗取得數量,其中台北市拿最多,扣除1.6萬,新北扣除9800劑、高雄扣除6800劑。另外,疫苗分配以新北取得8.3萬劑最多,外傳高雄取得9.01萬劑,是包含提供國軍專案使用的1.01萬劑,實際領取為8萬劑。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國產疫苗7月開打 衛福部:不易應付新冠變種病毒
陳時中首透露「國產疫苗採購價」:單價比750元高一點
好心肝診所違規打疫苗!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口頭請辭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