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夫慘遭鯨魚「活人生吞」!口含40秒奇蹟被吐出 驚險逃死劫

▲▼ 美國漁夫差點被鯨魚活活吞下肚。(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翻攝自Facebook)

▲ 帕卡德差點被鯨魚活活吞下肚。(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翻攝自Facebook)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麻薩諸塞州日前發生一起恐怖意外,一名漁夫像往常一樣穿著潛水裝備下水捕龍蝦,竟遭一隻巨大的鯨魚當場生吞。當他張開眼睛時,周圍一片漆黑,才發現自己受困鯨魚嘴裡。就在他絕望以為會被吃下肚時,鯨魚卻奇蹟似地反悔將他吐出,讓他驚險保住性命。

根據《太陽報》,這起事件發生在麻州科德角(Cape Cod)海岸,現年56歲的漁民帕卡德(Michael Packard)在普羅威斯頓捕龍蝦已有40年,12日上午卻遭遇此生最可怕的事件,受困一頭重達6萬磅(約30噸)的鯨魚口中約30至40秒,差點就被生吞下肚。

帕卡德說明,他從自己的漁船上跳下水後感受到巨大撞擊,接著四周都暗了下來,起初以為受到鯊魚攻擊,「我摸了一下周圍,發現沒有摸到牙齒,然後我意識到,天啊,我在一隻鯨魚的嘴裡!牠想把我吞下去。」

帕卡德不知該如何逃脫,心中絕望想著,「完了,我要死了」,更想起在家中等待他的妻子和二個兒子。沒想到經過約40秒,鯨魚突然浮上水面,開始猛力搖頭。帕卡德接著就被牠從口中吐出,拋到空中後落水,「我自由了!」

在水中漂浮的帕卡德隨後被船友及其他漁夫合力救起,幸運撿回一命,僅腿部骨折,當天稍晚出院後已經可以步行。他也在普羅威斯頓地區社團報平安,馬上在社群媒體上爆紅。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謝謝你活下來跟我們分享。」

目睹事件的漁民法蘭西斯(Joe Francis)激動表示,「他能活著真是XX太幸運了。」新英格蘭水族館專家柯克倫(Peter Corkeron)則說明,這種事件發生的機率微乎其微,帕卡德只是不幸在錯誤的時間出現在錯誤的地點。鯨魚嘴巴可以張得非常大,進行所謂的鯨吞(gulp feeding)。牠們通常不願打擾人類,但人們在水中仍應與其保持約90公尺距離,以免發生意外。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Ikiiki極輕量無線吸塵器 簡約美觀超輕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