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避談「疫苗遲到」! 宣稱正與東南亞政府合作:盡速供貨

▲▼新冠疫苗,AstraZenec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生產的新冠疫苗傳出泰國廠訂單延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衛服部長陳時中先前透露,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新冠疫苗將延遲1個月,直到7月才能夠交貨。阿斯特捷利康10日並未說明泰國工廠生產進度,僅向《路透社》表示,該公司正與東南亞各國政府「密切合作」,以利「盡快供應疫苗」,預計未來幾周開始配送。

阿斯特捷利康的東南亞配送計畫,與泰國「暹羅生物科技」(Siam Bioscience)合作,生產2億劑疫苗,但該廠先前卻傳出訂單延遲交貨,台灣、馬來西亞政府本周都預警疫苗遲到。

「暹羅生物科技」的所有人是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首次負責生產疫苗,1月曾表示,其疫苗產能大約為每月1500萬至2000萬劑,也就是每年2億劑,如今卻發生訂單延遲的風波。儘管外界對該藥廠生產進度出現懷疑,此問題卻因泰國嚴苛的侮辱王室罪名而變得敏感。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