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贈南韓101萬劑嬌生疫苗 被爆再13天就過期!遭質疑是「清庫存」

▲▼美國提供的嬌生疫苗101萬劑,5日凌晨0時運抵南韓首爾機場。(圖/路透社)

▲美國提供的101萬劑嬌生疫苗5日凌晨0時運抵首爾機場,而如今南韓媒體查出這批疫苗中絕大部分都將在23日到期。(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5日捐贈南韓101萬8200劑嬌生疫苗,《華爾街日報》報導稱,由於嬌生疫苗解凍後僅能保存3個月,大部分疫苗早在4月初就發貨,目前都已成為「即期品」。而南韓媒體就報導,上周運抵南韓的這批疫苗中,大部分的疫苗保存期限只到本月23日,質疑美國捐疫苗是為了「清庫存」。

南韓《NEWS 1》報導,美國捐贈的101.28萬嬌生疫苗於5日運抵南韓,其中90萬劑接種對象為預備軍人、民防隊員等國防與外交人士,其餘約10萬劑則將提供醫療不足的離島地區與緊急出國者,原本預計要到20日才能全部施打完畢,然而,現在卻傳出美國大批嬌生疫苗的保存期限只到23日,已經成為「即期品」,捐贈南韓的疫苗中絕大部分也是同一天到期,南韓當局則未正面承認相關消息。

▲▼嬌生疫苗。(圖/路透)

▲美國曾因血栓疑慮,暫停施打嬌生疫苗,但隨即在10天後恢復使用。(圖/路透)

對此,南韓輿論質疑,是否因為血栓疑慮導致美國人對嬌生疫苗信任度不高,才在快過期前送到南韓「清掉庫存」。南韓接種應對促進團負責疫苗簽約的組長鄭有鎮(音)於9日回應,5月底公布捐贈消息時,就曾經說過這批疫苗的有效期限是在6月底至7月初,而110萬劑的疫苗量足以讓南韓在6月中旬迅速接種完畢,其中90萬劑的預約速度比預期還快,應該能提前在16日接種完畢。

鄭有鎮補充,嬌生疫苗能在冷藏狀態下保存3個月,而且要從美國進口,原本到達國內之後就只剩很短的效期,一般狀況下,南韓現有的進口新冠疫苗也都是從生產日期2個月過後才引進的,「如果有做好疫苗冷鏈,並在有效期內接種,從醫學角度來看是安全的。」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