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台灣只需少量疫苗?蘇貞昌:很惡毒的謠言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網路社群聲稱台灣告訴日本因7月施打國產疫苗、僅需少量疫苗應急,所以日方才給124萬劑,引來外交部駁斥,該敘述嚴重扭曲日本誠意,為特定政治立場操弄輿論的意圖更不可言喻。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這個是很惡毒的謠言」。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紓困4.0特別預算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紓困4.0特別預算。(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網路謠言日本只捐124萬劑,是因台灣政府告訴他知對方7月要打國產疫苗,僅需少量疫苗應急?蘇貞昌說,「這個是很惡毒的謠言」,日本外相所講的原文已經翻譯,都在網路上可以看到,他沒有如謠言所說的說出這樣的話。

蘇貞昌表示,台灣需要疫苗的時候,友邦的即時援助包括日本、美國,我們都非常感謝,我們現在需要是多多益善,感謝各界友人幫忙,也希望國人同胞對於謠言予以遏止。

▲▼日本124萬劑疫苗上午全數登機,謝長廷在機場90度鞠躬感謝。(圖/讀者提供)

▲日本助台124萬劑疫苗如期上機抵台。(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